Tuesday, December 30, 2008

终于搞定联通GPRS访问Gmail

以前好像没怎么玩过手机上网的东西,今天突然心血来潮,搞了个联通的GPRS套餐,开始捣鼓起来。我开通手机上网主要是在没电脑用的时候用来访问Gmail和MSN的,可能skype也会用一下。看新闻什么还是算了,太费劲了。好了,下面开始一天的艰苦旅程。

首先一阵google,让手机终于连上了网。这里有个简单的介绍,照葫芦画瓢就OK了,在此不详述。值得注意的是,这里使用的接入点是uniwap,提供wap浏览和彩信功能。

好了,第一个问题是怎么让手机访问Gmail? Gmail网站上有两种方式:一种是通过WAP访问,另一种是通过IMAP客户端访问。WAP访问貌似简单明了,不需要装任何东西,只要能上网就行。但我想用uniwap来访问却不行,提示“不能建立安全连接”或者“找不到服务器”,我起初怀疑是不是因为uniwap不支持对gmail的https访问呢,反正郁闷半天没敲出个所以然来。暂且先放一边,WAP访问看来不可行,猛然看到Gmail网站有个Gmail client,是个IMAP客户端,下载装上,打开,一样连接不上。我就纳闷这联通怎么就跟Gmail杠上了呢?于是有按照Gmail网站上的提示来设置我手机上内置的邮箱,步骤繁琐,毫不容易设完了,连接,不上。貌似没希望了。

Gmail先放一边,装个MSN再说吧,MSN还是很顺利,直接通过uniwap就能连接,而且界面很nice,不错。信心终于恢复了一点。好了,又一阵google,发现了两个重要情况:一个是有个叫mimo的软件号称可以通过uniwap访问MSN,QQ以及强大的push mail,我不由得想试一把;另一个是uninet,这个很少在成百上千的联通gprs上网设置的tutorial里找到,我也就在一个地方看到了这个东东。好了,接下来,要开始这两个试验了。当然了,uninet最简单了,重新设置一把接入点就行了。设完,再启动本机的内置Email连接,忽然看到哗哗的邮件标题在闪动,我想这把应该是成了。再重启前面装上的Gmail client,也是哗哗的一阵。然后找了个Opera Mini装上,访问Gmail首页,登陆,一切OK,不得不说Opera太Cool了!

好了,到这的时候,今天差不多快结束了,要知道中间为了让我手机跟PC连接起来,费了老半天劲。我下载的最新的Nokia PC Suite 7.1居然不能识别我手机配的USB数据线。试了半天老版的PC套件,终于连上PC。那个mimo的东西改天再玩吧,那么多人推崇,想必应该好使吧。还有一个东西得玩一下:GPRS手机+PC数据线+PC/笔记本通过手机的GPRS上网,其实也有好多人玩过,自己试验一下更有意思(PS: 好了,已经试验过了,速度在6KBS左右,那叫一个慢啊,还贵,不到紧急情况还是不用了)。

快写完了,突然发现,有个问题还没说,那个uninet就叫那个是个啥东东呢!一阵google,发现是联通移动数据业务的一个王牌,165拨号就是上的uninet网络,主要是访问Internet。uniwap功能比较弱,只支持wap网页浏览和彩信。哪个好使当然不用说了,不过联通的网站上确实没说通过GPRS连uninet。Anyway,哪个好用用那个了。

No comments: